聚焦提升末端执行力丨东莞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精神
东莞+ 2022-07-23 14:42:49

7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国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部署,释放出大抓基层、狠抓执行、提升质效的强烈信号,进一步激发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是落实市党代会提出“双聚焦”“双实现”使命任务的有力举措。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镇(街道、园区)内设机构和村(社区)“一把手”的监督,坚决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倒逼基层干部转变作风,全面提升末端执行力。要精准理解和把握政策,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对明知故犯与无心之过、肆意违规与改革失误、蓄意谋私与因公差错问题区别对待、恰当处理,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让基层干部放开手脚、心无旁骛大胆闯、大胆干。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弘扬严实深细作风,进一步焕发思想动力、制度动力、组织动力,严格履职尽责,勇于自我革命,推动东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范德全 通讯员 莞纪宣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