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梅经济发展局局长黄汉虎: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商贸领域文明创建!
水乡洪梅 2022-07-23 09:10:52
大家谈

7月22日,文明创建大家谈第三期节目邀请到洪梅经济发展局局长黄汉虎,就商贸领域文明创建,细谈整治思路和具体实施举措。

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和银行营业厅作为市民日常生活购物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洪梅经济发展局局长黄汉虎接受采访时表示,洪梅经济发展局将落实行业管理责任,以宣传促落实、以整改促提升,扎实推进商贸领域文明创建工作,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图片

△洪梅经济发展局局长黄汉虎

 

图片
谈现状,解决问题

在全市二季度文明创建通报中,洪梅商贸领域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个别餐饮店从业人员没有持健康证上岗。

 

图片
高度重视,整改到位

针对发现的问题,6月21日洪梅经济发展局开展整治行动,当天要求该店工作人员办理健康证,并于6月23日实现全员持证上岗。接下来,洪梅经济发展局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积极推进我镇商贸领域文明创建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相关负责人亲自抓落实,把文明创建任务分解组,落实到人。明确由商贸组负责商超与餐饮店的文明创建工作,科技金融组负责银行营业厅的文明创建工作; 

二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这三类经营场所开展常态化检查督导。

对照市督导检查方案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每周对相关单位开展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当场要求整改,拒不整改的移交相关执法部门处理。对市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包括其他镇街的问题,我们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利用公告栏、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文明创建标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创建氛围。

图片
制目标,全力以赴

通过加强文明创建工作,争取这3类经营场所在一个月内做到证照齐全、硬件达标、行为规范、环境整洁、合法经营,为洪梅文明创建工作加分。

 

图片
洪梅镇经济发展局呼吁

东莞是我家,文明靠大家。

 

 

 

文字:莫换南、谭龙升 图片:莫换南、谭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