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6.5亿元,厚街一个市重大项目“拿地即动工”
东莞+ 2022-07-22 20:15:48

7月22日,东莞市重大项目广东君泰精密装备智创智造项目(君泰•滨海智谷)奠基仪式在厚街举行。镇委书记黎寿康,镇委副书记、镇长陈尚荣等出席奠基仪式。

当天上午,出席仪式的领导及嘉宾为项目培土奠基,标志着广东君泰精密装备智创智造项目(君泰•滨海智谷)正式开启产业征途。陈尚荣在致辞中表示,重大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是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支撑。今年以来,厚街围绕“产业重镇、会展新城”的发展定位,深入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着力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统筹谋划了200多个总投资超千亿元项目,推动3个重点增资扩产项目顺利落地开工,进一步提振全社会投资厚街的信心决心,成功营造“人人关心招商、事事聚焦项目”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该项目于7月19日完成办理提前介入手续,项目用地于7月20日摘牌。陈尚荣指出,此次君泰精密装备项目在政企同心和密切配合下,跑出了“拿地即动工”的厚街速度。项目的顺利动工,必将带动厚街产业投资增长,对厚街实现全年投资目标、稳定经济增长、推动产业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厚街将全力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双统筹”“稳增长”的决策部署,按四个“服务一切”的要求,持续优化服务,全力强化保障,着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延伸阅读:

全力发展“2+3”绿色高新产业体系

据悉,该项目选址厚街中部高新技术企业片区,是君泰产业打造的第2座“超集工厂”,以精密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2个产业为重点,智能装备、汽车配套、智能家居3个产业为补充,全力发展“2+3”绿色高新产业体系,招引大湾区先进制造企业。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5亿元,占地约97.3亩,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产品载体全面创新升级,致力打造1200-5500平方米工业上楼硬核空间,生产配置方面构造“地空交互”循环体系,运营服务方面持续导入“383超集服务”体系,涵盖生产、生活、人才、政务、法律、税务等,全要素赋能入园企业。

君泰集团总部位于厚街镇,是一家以产业运营、城市更新、房地产投资开发为核心,以健康产业、投资产业为依托的多元化集团公司。君泰集团以新型园区为载体,以产业运营为抓手,提供从产线设计、智能制造、供应链创新、金融服务及整合推广等全方位产业服务生态链。

以项目之“进”支撑发展之“稳”。今年以来,厚街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开足马力”促投资。截至目前,共有省重点建设项目2个,市重大项目20个,镇重大项目4个,推动“金龙科创港”“君泰精密装备”“竹溪中学改扩建工程”等项目动工建设;“广泽总部”“鼎泰高科”“凯融光学”项目已基本完工,计划年内试投产;“豪特曼总部”“源头雨污分流”“文化中心片区道路改造”等项目,将申报今年第二批次市重大项目……一大批重大项目加速推进,为完成厚街全年目标任务持续“加码”。据统计,今年1至6月,厚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3亿元,同比增长23.4%。

文字:韦琼 图片:厚街融媒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