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议召开:开展“商渔共治”行动 加强渔港渔船安全排查
东莞+ 2022-07-22 19:57:46

7月22日下午,全市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议召开,对下一阶段我市水上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我市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还存在一些风险隐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危机意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齐抓共管、综合施策,严格防范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后汛期台风天气防范,及时做好极端天气的监测、分析、预报、预警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台风趋势,加强应急准备,及时上报突发情况;要开展“商渔共治”行动,加强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治理渔船碍航捕捞、设网等行为,强化涉渔生计船管理;要深化船碰桥隐患治理,根据分工加强桥区水域巡查,督促指导桥梁运行管理单位开展安全风险自查和综合评估,组织开展航道及通航相关设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要强化乡镇自用船、水上窝棚、涉渔“三无”船舶、危险货物船舶及旅游景区观光船的安全监管;要开展渔港渔船安全排查行动,常态化对在册、在港渔船逐船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完善渔港码头安全设施设备,推动平安渔港建设。

会议还对其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自建房和道路交通整治、夏季户外作业安全防范和暑期火灾风险防范工作,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伍江 通讯员:莞安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