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西藏的感谢信
东莞+ 2022-07-22 18:47:52

日前,东莞市司法局收到一封感谢信,来自西藏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司法局。信中感谢市司法局派遣援藏律师大力支持和援助西藏法治建设,感谢来自东莞的李海疆律师对工布江达县公共法律服务事业和法治建设作出的贡献。

李海疆是广东省2021年的援藏律师,来自广东闻彰律师事务所。自2021年7月起,前往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法律援助工作。

感谢信称,近一年来,李海疆律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老西藏精神”,勇于面对艰苦的高原工作环境,积极克服工作及生活中的困难,扎实做好各项援助工作,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民服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真正为民排忧解难,为民做实事。从海拔3400多米的县城到4700多米的虫草采挖点,都留下了他辛勤工作的身影,其工作受到工布江达县领导干部群众的一致赞扬。

援藏期间,李海疆律师克服条件艰苦、高原反应等困难,积极帮扶农牧民、务工人员等弱势群体,力所能及为当地群众提供法律援助,依法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其中,李海疆免费为群众代写法律文书318份,接受法律咨询超过106人次,审查合同、规范性文件106份,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4件,办理认罪认罚案件24件,担任县法院特邀调解员成功诉前调解案件10件,开展法治宣讲40场次,普法足迹遍布工布江达县九个乡镇、十所学校,充分展现了广东律师的责任担当,被称为高原上的“法律暖心人”。

李海疆仅仅是东莞积极推进援藏及“1+1”公益法律援助工作的其中一名志愿者代表。自全国开展“1+1”法律援助志愿者活动以及“援藏律师服务团”活动以来,2010年至今东莞市共派出(含今年)9批17人(次)律师到西部担任志愿者。东莞律师志愿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有需要的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集中体现了律师志愿者担当、奉献和牺牲的精神,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战、推进法治中国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字:首席记者:李金健 图片:市司法局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