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莞新增35个工会爱心驿站!
东莞+ 2022-07-22 17:55:52

7月22日下午,市总工会联合建设银行东莞市分行在南城举行工会爱心驿站首站揭牌仪式,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警城管、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62项爱心服务,切实解决户外劳动者休息难、喝水难等实际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军文,副市长李延振出席活动,并为“工会爱心驿站”揭牌。

为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推动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条件,市总工会与建行东莞市分行深度合作,精心打造建设工会爱心驿站。当天下午,全市35个工会爱心驿站同步揭牌。

据介绍,建行东莞市分行前期依托营业网点,建成了遍布全市的“劳动者港湾”服务网络。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和建行东莞市分行经多轮探索论证、现场考察,结合建行网点原有的“劳动者港湾”资源,最终在全市32个镇街全面建成35家服务功能更全面、资源配备更丰富、服务体验更贴心的工会爱心驿站,并对外开放,为户外劳动者解决喝水、避暑、取暖、热饭、如厕等现实问题,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加精准温暖的服务,让广大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揭牌仪式上,罗军文、李延振还慰问了参加仪式的户外劳动者代表。

【延伸阅读】

“累了渴了,进来歇歇脚”

“爱心驿站就是我们的家!请大家常回家看看!感受家的温暖!”揭牌仪式上,建设银行东莞市分行行长李宝生向广大户外劳动者发出邀请。他表示,新建成的工会“爱心驿站”,可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警城管、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歇脚、热饭、充电、喝水等多达62项的爱心服务,让“爱心驿站”不仅成为方便广大户外劳动者的“休息点”,更成为大家补充能量的“加油站”。

提供62项服务,打造成综合性服务平台

“工会爱心驿站开放时间就是网点的营业时间,只要我们在营业,附近的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公安铁骑、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都能过来歇歇脚、避避暑。”建行东莞市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在建行东莞市分行营业部观察到,工会爱心驿站内有饮水机、微波炉、手机充电器、点验钞机、复印机、老花镜、助盲卡等基础惠民服务设施,雨具、急救箱等应急服务设施,还有轮椅、拐杖、婴儿车、无障碍坡道、卫生间等关爱服务设施,种类齐全、十分便捷。

建设银行东莞市分行行长李宝生表示,建行东莞市分行将以此次与市总工会共建爱心驿站为新起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初心,不断强化金融服务功能,加快打造“驿站”服务特色,全力将爱心驿站打造成集慈善关爱、法律援助、全方位金融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使爱心驿站早日成为东莞这个爱心之城、文明之城的新品牌、新名片,为助力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爱心驿站已服务130万人次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标表示,近年来,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力健全完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把工会爱心驿站作为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前沿阵地,履行服务职能的重要载体,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了更贴心、更暖心、更细心的服务,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工会爱心驿站127家,其中58家获省级荣誉,服务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公安铁骑等户外劳动者群体约130万人次。工会爱心驿站也获评2021年度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之一。

王标表示,接下来,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将坚持科学统筹、严谨布局、有序推进,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服务功能,优化管理,增强服务效能,让“工会爱心驿站”真正成为职工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劳动者港湾”,成为东莞工会的知名品牌、城市文明形象的亮丽名片和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文字:吴金华 图片:程永强 视频:程永强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