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镇举办2022年健康促进行动系列讲座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
荔香大朗 2022-07-22 17:30:45

7月21日下午,大朗镇举办了2022年健康促进行动系列讲座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宣传普及基本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培养全民健康行为与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图片

市医保局局长林岚、镇党委书记郭怀晋、市医保局副局长卢慎芳、市医保局四级调研员杜锡欢、镇党委委员蔡培光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共同推杆,宣布2022年大朗镇健康促进行动系列讲座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

首场讲座邀请了精准饮食家庭式调养模式创办人莫应晓,以及广州中医药大学东莞医院(东莞市中医院)主治中医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第五代传承人、东莞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岭南固元艾灸法”第四代传承人戴奕光开展授课。

 

图片

莫应晓围绕《减脂有方——如何远离肥胖,科学减脂塑形,过更活力持久、高品质的健康生活》为主题,讲授了觉知食物的重要性、肥胖真相背后潜在的风险以及如何精准饮食等方面的内容,让市民群众从全新的角度看待食物,收获更健康的生活。

 

图片

戴奕光围绕《中医养生智慧》为市民群众讲授了什么是中医、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中医导引按跷、固元艾灸法的发展史等方面的内容,并现场带领大家体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中医诊疗法——“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引导法”,让大家更好地认识中药、了解中医、体验中医特色疗法,学会文明健康的生活新理念。现场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还同步在荔香大朗微信视频号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接下来,大朗镇健康促进行动系列讲座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传播关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新冠肺炎、流感等传染病、心理健康、安全与急救等健康教育知识,开展针对性强、参与度高、效果良好的健康教育活动,让健康教育走进我们的机关、走进我们的社区、走进我们的学校、走进我们的企业、走进我们的家庭,进一步提升大朗的健康素养水平。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