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文明横沥 2022-07-22 16:10:32

7月21日下午,横沥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近期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镇上半年消防、交通、燃气、安全生产、自建房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对下阶段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横沥镇委书记叶效怀,镇委副书记、镇长何日亮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镇各村(社区)、各部门按照上级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总体稳定。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依然存在不少短板。当前正值台风季节和高温天气,强降水、雷电、大风等极端天气增多,气候多变,自然灾害风险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各村(社区)要认真贯彻近期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在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更是容不得半点差错。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把遏制重特大事故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各村(社区)、各部门务必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到位,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结合横沥安全生产实际情况,要聚焦重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省“65条”、市“78条”具体工作措施,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责任,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落到实处,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从严从紧从细抓好自建房专项整治、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高度关注暑期安全防范,以及全力做好防汛防风等工作。要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摸清情况、查出问题、排除风险,真正做到深查真查、严查彻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全力防范事故发生。

图片
叶效怀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镇上下一定要深入贯彻近期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做到认识再提高、举措再加强、责任再明确,以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纪律,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镇领导和镇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