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重点领域,黄江全力整治生产、消防安全隐患
写意黄江 2022-07-22 15:57:11

7月21日,黄江镇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会议,分析研判上半年安全生产风险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黄江镇委副书记、镇长李冠洲,副镇长吴东海,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及下辖各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黄江镇安委办、消防大队先后汇报了全镇上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详细分析了全镇重点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住建局、交警大队、城管分局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镇上下严抓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依然存在不少短板。各部门、各村(社区)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要以贯彻市消委办“十五条硬措施”为契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以防范亡人火灾事故为目标,强化安全风险系统治理;要严格落实市安委会“78 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图片

 

李冠洲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全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全力整治隐患、防范风险,守牢安全底线。

 

他强调,要对今年上半年发生的事故进行复盘,形成台账,压实责任,形成严格的问责机制;要做到底子清、措施实,以结果为导向,扎实开展各行业领域的监管工作,夯实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要以遏制事故发生为目标,紧盯重点领域,严查严控各类风险隐患,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