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敲门行动”,将垃圾分类宣传“做到家”
东莞+ 2022-07-22 15:50:52

垃圾分类,离不开群众的理解,更离不开大众的参与。为提升宣传工作的精准度和针对性,提高居民参与率和正确分类率,实现宣传动员全覆盖,鼓励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清溪镇相关部门于7月19日晚间组织30余名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敲门行动”入户宣传活动。

当晚的活动在长山头村长山头公寓开展。志愿者们逐栋、逐层、逐户敲门并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册以及垃圾桶和小礼品,进行上门宣传,确保垃圾分类知识全覆盖。其间,志愿者反复耐心地向居民普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知识,并告知居民进行垃圾分类会带来哪些好处。此外,志愿者还收集了附近居民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居民的诉求,并对居民的提问一一进行详细解答。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册500余份,垃圾桶以及小礼品200余份。

接下来,清溪镇将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提高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引导居民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真正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保护环境共行动。

文字:记者 张喜林 通讯员 夏任远 图片:通讯员 夏任远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