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开展“全民戴口罩”志愿者劝导行动
东莞+-长安周刊 2022-07-22 15:30:39

■“全民戴口罩”志愿者在劝导市民出行戴口罩 通讯员 占有兵 摄

科学佩戴口罩是有效降低传播风险、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有效措施之一。7月17日,长安开展“全民戴口罩”志愿者劝导行动,宣传“全民戴口罩”的重要意义,为未佩戴口罩的市民派发口罩,引导市民少聚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全民戴口罩”行动宣传牌,在长安镇中心区范围内开展“全民戴口罩”志愿者劝导行动,提醒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广泛倡导市民养成出门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切实提升个人防护意识。

市民张冬梅告诉记者,因为着急出门拿快递,忘记佩戴口罩,“志愿者看见我没有戴口罩,就免费给我派发了一个口罩,非常感谢他们。”

许多市民对“全民戴口罩”行动表示支持,认为有助营造全民戴口罩的防疫氛围。市民王天娇表示非常支持这个活动。

志愿者黄浩是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他曾经多次协助长安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当得知有“全民戴口罩”志愿者劝导行动,就马上报名参加,“佩戴口罩很有必要,这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最重要、最有效的防控手段之一。而给没有戴口罩的市民派发口罩,为他们提供便利,我觉得参加这样的行动很有意义。”黄浩说。

志愿者郭红英认为,派发免费口罩给市民,可以提高大家的防疫意识,她还积极带上小孩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希望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养成科学佩戴口罩的文明习惯,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带小朋友体验一下,让他们从小认识戴口罩的重要性,带动大家都自觉佩戴好口罩。我觉得戴口罩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大家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口罩。”郭红英说。

接下来,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实践站以及团镇委、长安志愿者协会还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全力倡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断提升市民加强个人防护、维护公共卫生的自觉性,减少疫情传播途径,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文字:甘劼伟 实习生 何其蓉 通讯员 吕剑锋 李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