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镇主要领导约谈重点货运企业,坚决预防和遏制货车道路交通事故
东江石排 2022-07-22 09:58:22

721日,石排镇召开6月份重点企业“黑榜”和“一线三排”隐患企业约谈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部署精神,全面防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确保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

图片

约谈“黑榜”和“一线三排”企业

 

镇委副书记、镇长郑晓坚,镇委副书记李松顺,副镇长、公安分局局长刘果,副镇长李锦荣,石排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分局部门负责人,“黑榜”和“一线三排”隐患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相关货运企业交通违法行为情况,并对开展重点企业“黑榜”及“一线三排”工作进行部署。相关领导班子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石排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与重点隐患企业代表签订了“东莞市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承诺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目前石排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仍然严峻,全镇的交通安全工作亟待加强和提高,加强重点企业隐患整改是重中之重,重点车辆管理还需继续推动。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查找问题,督促整改,进一步压减货车交通违法率,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尤其是亡人事故的发生。

 

图片

郑晓坚强调,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深刻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理念,确保货运企业车辆运行合法合规。

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各被约谈企业务必迅速排查“三个是否落实”,一要排查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是否落实;二要排查安全隐患整改是否落实;三要排查企业管理制度是否落实。

要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各相关部门务必深入研判“四个是否到位”,一是对被约谈企业的检查督导工作是否到位;二是对辖区所有重点车辆企业的交通安全排查是否到位;三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是否到位;四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是否到位。

职能部门和货车企业务必坚决守住道路交通安全这条底线,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严格的管理、更加务实的举措,切实做好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文字:莫肖珊 图片:莫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