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实事项目!长安开展人大代表集中履职专项视察活动
欢乐长安 2022-07-22 09:14:37

  “改扩建学校能不能保证新学期交付使用?”“今年雨水较多,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工作有没有受到影响?”……7月21日,长安镇人大围绕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镇人大代表科教文卫工作小组、环境资源工作小组部分成员,开展代表履职集中视察活动。通过实地查看与现场沟通的方式,了解项目最新进展、存在问题以及工作计划。

 

实中扩建工程

有望8月交付使用

 

  推进教育千日攻坚是长安镇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包括完成长安实验中学多功能综合楼建设工程、实验幼儿园装修工程,启动靖海学校建设等。

 

图片

 

  21日上午,在长安镇人大主席李福全的率领下,人大代表集中履职专项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了长安实验中学多功能综合楼工程施工现场。 长安镇人大副主席麦耀华介绍长安实验中学建设项目情况, 代表们听取介绍后,对学校班级、宿舍等地进行视察。
  目前,长安实验中学多功能综合楼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室内安装、配电、室外场地等收尾阶段的施工,预计可在8月交付使用。

 

图片

 

  据了解,长安实验中学多功能综合楼工程是在拆除旧游泳池、体育馆后,在游泳池、体育馆旧址上新建的包含1栋教学楼、1栋宿舍楼、1个体育馆的多功能综合楼。其中教学楼5层,可满足28个班级的教学及教师办公要求;学生宿舍楼10层,每层配置18个标准学生宿舍,可容纳1500人住宿;综合楼基座向下挖1.8米为体育馆,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该工程于2021年7月动工,目前总体进度已超过92%。

 

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四处地质灾害点整治即将完工

 

  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也是长安镇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包括完成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治理3个交通拥堵节点和抓好道路风貌整治。其中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工程总面积80多亩,包括新安社区花木场后山地质灾害点、莲花山郊野公园停车场地质灾害点等整治工程,这些工程于2021年10月陆续开工,预计2022年9月全面完工。

 

图片

 

  人大代表集中履职专项视察组一行来到新安社区花木场后山地质灾害点进行视察,该处工程的挡土墙格构等已完成近八成,工人们正在抢抓工期紧张施工。

 

图片

 

  据了解,新安社区花木场后山地质灾害点治理面积超过18亩,离建筑物较近,是4处地质灾害点中危害性最大、治理面积较大、治理难度较大的点。施工中根据边坡地质环境特征,结合稳定性和危害性分析,采用挡土墙+分级削坡+格构+锚杆+梁间绿化+截排水系统的治理方案,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的75%,预计该工程可在8月全面完工。

 

确保按期按质完成
切实解决民生需求

 

   李福全 表示,教育千 日攻坚涉及千家万户,地质灾害治理关系群众安危,都是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进度抓紧抓实,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切实解决民生需求。

 

  代表们表示,通过视察对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设进度、改造整治推进情况,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感受,并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作为人大代表,将通过开展视察监督和积极建言献策,助推长安民生实事项目加快落实。

 

文字:马子春、乔兴、李苑滢(实习生) 图片:麦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