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调研体育产业、体育事业发展情况:高标准打造全民运动之城 加快打造体育强市
东莞+ 2022-07-21 23:06:12

7月21日,市委书记肖亚非实地调研体育产业、体育事业发展情况,并召开体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党代会提出的“双万”“双聚焦”“双实现”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动起来、干起来,不断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高标准打造全民运动之城,加快打造体育强市,擦亮东莞高质量发展名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一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冯国华参加调研。

▲7月21日,肖亚非实地调研体育产业、体育事业发展情况并召开体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图为在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调研

肖亚非一行先后前往东莞体育运动学校、东莞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东莞篮球学校,深入了解我市篮球、击剑、羽毛球、体操、跳水、游泳、射击等体育项目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场地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擦亮“全国篮球城市”“举重之乡”“游泳之乡”品牌,吸引更多有潜力、热爱体育事业的人才。要持续改善训练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运动员综合素质,抓好后备人才培养,拓宽人才发展路径。

▲图为在东莞体育运动学校调研

座谈会上,肖亚非认真听取了全市体育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东莞历届市委、市政府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投入大、保障足,取得了累累硕果,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站上“双万”新起点,东莞体育事业要围绕提升城市综合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提升市民精神面貌的使命任务,持续加快高标准发展。

肖亚非强调,要朝着打造体育强市的目标,努力实现东莞奥运金牌新的突破,不断巩固提升“全国篮球城市”“举重之乡”“游泳之乡”的战略地位,让强项更强,同时实现均衡发展,高标准打造全民运动之城。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做大做强体育产业,打造体育产业品牌。

肖亚非强调,要加大体育配套设施投入力度,系统谋划专项规划,完善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探索体育场地设施综合集约使用,更好满足千万人口的健身和健康需求。要大力引进人才队伍,研究制定体育人才发展规划,建立灵活用人机制,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加快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要大力争取举办高水平体育赛事,提升城市影响力。要大力支持群众体育蓬勃发展,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持续开发新的体育项目,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全民健身服务,推动体育事业多样化发展。

文字:范德全 图片:程永强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