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涌!逆转夺冠!
东莞+ 2022-07-21 22:19:14

双加时!跌宕起伏!

刚刚,麻涌逆转战胜大朗

再度加冕市联赛冠军!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7月21日晚,东莞市篮球联赛(男子甲级)总决赛迎来终局之战。对阵双方分别为大朗男篮和麻涌男篮。

 

在19日晚上的首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大朗队以3分的优势击败麻涌队,次回合的比赛在麻涌镇主场举行。根据赛制,如大朗赢下第二场比赛则直接夺冠,麻涌胜则双方战平,并进行一个5分钟或多个5分的决赛期比赛,直至打破平局决出总冠军归属。

 

最终,在今(21日)晚的比赛中,坐镇主场的麻涌率先扳回一局,把比赛拖入加时赛。经过2个加时赛的激烈角逐,双方队员体能几近极限,麻涌最终笑到最后,取得队史第二个市篮球联赛总冠军。肖海亮获得赛事最有价值球员(MVP)。

 

太刺激了!

这就是东莞篮球的魅力!

 

图片

 

今晚比赛的双方是东莞市篮球联赛总决赛的常客,自2007年首次夺得东莞市篮球联赛甲级男子总冠军以来,大朗镇拿下了7连冠,并在2015、2016年连续拿下冠军,成为东莞市篮球联赛史上夺冠最多的球队;至于主场作战的麻涌队,在2020年击败南城夺得了队史首个总冠军,并连续三年杀入总决赛,近年来球队状态正佳。

 

图片

 

7月21日晚上,东莞市篮球联赛(甲级)总决赛迎来终局之战,在19日晚上的首场比赛中失利的麻涌男篮已经退无可退,被逼入绝境的他们回到主场便展现了勇猛一面。通过内突外投,麻涌开局就打了一个18:2,大比分领先大朗。而大朗也是迟迟未能找到进球的感觉,第一节结束,麻涌以26:6领先大朗 。而余下的时间,大朗队苦苦追分,即使第二节结束前,大朗通过卢健豪的压哨3分,把比分追至44:30,但巨大的差距仍然难以抹平。

 

图片

 

 

半场休息回来,大朗加强了防守端的攻击性,接连防成了麻涌队的两个24秒违例以及一个走步违例。然而,大朗的命中率依然低下。麻涌把握机会,以56:41领先。第四节,大朗见苦苦追分没法奏效,在比赛中段就轮换阵容,给主力一点休息的时间。第四节战罢,麻涌以82:68战胜大朗,扳回一局。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进入5分钟加时赛。

 

图片

 

第一个加时赛,双方几度战平,以10:10战平进入下一个加时赛。在第二个加时赛中,大朗接连出现致命失误,最终,加时赛中,麻涌以22:12战胜对方,问鼎总冠军!

 

图片

 

适逢东莞市篮球联赛举办20周年,今年东莞共有1200余名领队、教练、参赛运动员及裁判员参与比赛。

 

“草根军团”再度拼搏闪耀赛场,背后是东莞市篮球联赛走过的20年光阴。早在1984年,东莞就首次举办全县篮球赛。2003年东莞创办市篮球锦标赛,后被更名为东莞市篮球联赛。再到2015年,市联赛建立球员库,推行球员注册制,并且在2020年大力培养本土球员。这也成了东莞人最关注的草根赛事之一!

 

图片

 

连留言区都非常热闹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的市篮球联赛正式落幕

而这仅仅是东莞篮球夏天的第一波高潮

接下来,还有更多精彩活动等着大家!

图片

 

以篮球之名,以潮玩之形,作为“篮球城市”和“潮玩之都”的东莞又有弄潮新动作——要把篮球和潮玩组成了今夏“最热CP”

 

图片

 

7月22日至24日,2022东莞篮球城市文化节“篮球主题潮玩秀”将“闪现”莞城鳒鱼洲文创园,邀你一起感受潮玩和篮球擦出的新火花,炫酷一夏!

 

图片

 

同时,由冰墩墩设计团队主创领衔打造的“东莞篮球城市号”将在当天发车,车体创新外观设计,并特定制本次东莞篮球文化节“潮玩IP”代言人LAURA的篮球运动造型,尽显东莞篮球精神与潮玩魅力。

 

图片

 

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文字:东莞发布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