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心悦目!高层次人才在东莞遇见高品质文艺演出
东莞+ 2022-07-21 21:32:45

高层次人才相聚欣赏高品质文艺演出,是什么感觉?东莞高层次人才纷纷坦言:“赏心悦目!”

6月24日起到12月,东莞开展“是人才,进莞来——高品质文艺演出人才专场活动”,期间将举办“见莞剧”“见莞乐”“见莞享”“见莞惠”四大板块十余场演出。其中,首场演出在6月24日晚在玉兰大剧院上演,500位东莞市优才卡持卡人现场观看,获得高层次人才的一致好评。

7月23日,玉兰大剧院,音乐剧《赵氏孤儿》主创再次邀请高层人才共赴高品质文艺演出。以艺术之名,传递城市尊重人才的温度,凝聚更多人才融入东莞、爱上东莞、扎根东莞。

关爱人才,东莞真情实意

7月22日至23日,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将在东莞玉兰大剧院上演,让更多人充满期待。这也凝聚了东莞真情实意关爱人才的心血。

“赏心悦目!”广东鼎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机械工程师李政第一次走进玉兰大剧院观看高品质文艺演出。通过参加高品质文艺演出人才专场活动,让他感受到东莞对技能人才的厚爱,看到了技能人才的美好前景,感受到引才爱才的口号落到实处,内心充满了自豪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李政坦言:“我也会继续留在东莞,继续我的研发工作,深耕专业,匠心不移,一起见证更美好的东莞。”他也期待,帮助解决更多人才来莞的“后顾之忧”,安心留莞,一心为莞。

通过参加高品质文艺演出人才专场活动,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周颖加深了对东莞的认识。东莞对人才的关爱不仅写进政策里,更是体现在了行动中。东莞正逐渐成为一座充满时尚活力的潮流文化之都。东莞素以“世界工厂”“篮球之城”等标签而闻名于海内外,近年来,东莞的文化创意产业正依托强大的制造业功底得到蓬勃发展,聚集了一大批文艺青年才俊,东莞的城市吸引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周颖认为:“东莞的人才服务非常亲切细致,让人感动。”从最初的邀约,到取票,再到现场观演的过程中,工作人员非常热情且耐心,总是站在人才的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让更多人才亲身感受到尊重和温情,“非常感谢背后辛苦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员。”

东莞举办高品质文艺演出人才专场,呈现出新颖的演出内容和高端的演出品质,让更多人才共享文化盛宴。

《摘星辰》和《赵氏孤儿》,虚拟与现实呼应,现代和历史照鉴,动感与真情同在,美学与思想融升,传承之中有创新,创新之中延续着传承。拓展开阔了观赏文艺表现形式的眼界,丰富提升了对文艺编演技巧和科技融合形式的认知。

东莞市自然资源技术中心黄滢冰认为,高品质文艺演出人才专场贴近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特色、切合东莞高层次人才的心声,贴近东莞潮流文化。东莞的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必然驱动技术革新和文化产业创新,“潮流文化之都”正蓬勃发展,高品质文艺演出融入了数字IP潮流文化,与全市年轻人才共鸣,共享文化盛宴,确实让人“赏心悦目”。

引才爱才,东莞真抓实干

“是人才,进莞来”不仅是响亮的口号,更落实到具体的行动。

引才爱才,东莞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狠抓执行力,一件一件真抓实干,一项一项抓出成效。

对此,李政感触深刻。他说,最近几年,东莞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引进、留住高层次人才,但也格外关注一线产业技能人才。

作为产业技术人才,李政也是东莞引才爱才的受益者。他在东莞获评机械工程师,作为技术人才还拿优才卡“玉兰卡”,在入户、住房、子女教育、医疗等方面享受相应的补贴和优惠。

周颖博士在东莞工作生活才一年时间,就喜欢上这座年轻充满活力的城市。

2021年,周颖博士毕业后,通过“十百千万百万”人才工程计划,入职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成为一名“莞香卡”持有者、为东莞站上“双万”新起点的建设者。“作为一名高层次人才,更要服务好高层次人才”。周颖如是说。

东莞人才引才招才政策为各类人才提供了极具竞争力的发展前景、服务配套和人文关怀,覆盖了科技人才、特色人才、领军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和技能人才等不同群体,充分彰显了这座城市对人才的渴求和爱惜。

周颖表示,一项好的政策,需要被更多人才所了解才能充分发挥其作用。东莞通过加大对人才引才招才的系列政策的宣传力度,我们都相信会有源源不断的人才涌入东莞,在这里与城市共荣共生。

黄滢冰坦言:“人才是支撑‘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东莞真抓实干的姿态充满魅力。”东莞陆续出台引才招才系列政策和人才培养计划,配套了系列引才招才活动,感受到了东莞渴望人才的急迫感和吸引人才的诚意。人才政策也逐渐系统化、体系化,形成了可支持可驱使大学毕业生从人才通过努力迈向更高人才层级的全链条扶持政策体系,形成了可持续的人才激励机制,努力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字:周桂清 图片:玉兰大剧院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