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筑牢责任之堤,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东莞+ 2022-07-21 20:54:17

7月21日下午,横沥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近期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镇上半年消防、交通、燃气、安全生产、自建房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对下阶段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横沥镇委书记叶效怀,镇委副书记、镇长何日亮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村(社区)、各部门按照上级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总体稳定。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依然存在不少短板。当前正值台风季节和高温天气,强降水、雷电、大风等极端天气增多,气候多变,自然灾害风险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各村(社区)要认真贯彻近期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叶效怀要求,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镇上下一定要深入贯彻近期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做到认识再提高、举措再加强、责任再明确,以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纪律,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朱伟红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