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不慎掉入东江,路过市民合力救援
东莞+ 2022-07-21 20:12:05

7月19日下午,石龙镇南岸公园附近东江北支流边上,一名女子行走在河边时不慎失足落水。由于女子不习水性,不断在水里挣扎,情况紧急。千钧一发之际,路过市民发现了溺水女子,在众人合力营救下,避免了意外的发生。目前,被救女子身体已无大碍。

参与救援的东实集团员工叶达文告诉记者,当时现场水流湍急,落水女子明显不会游泳,手脚在水里不停乱晃,身体无法稳定,被急流越冲越远,情况十分危急。

“当时我和三名同事正在南岸公园一带进行日常保洁检查和卫生调查。途经东江边时,我发现江中有人双手挥舞似挣扎状,再仔细一看,确实是一名女子溺水在挣扎求救。于是我们立刻大声呼救。”叶达文说。

河边的市民听到叶达文等人的喊声后立即加入救援。千钧一发之际,岸上一位老人向女子方向伸出一支长杆,并向溺水女子大喊快抓住杆子。女子挣扎中抓住了杆子,这才被岸上的市民拉到浅水区,并最终由附近的小渔船救起。

“从发现落水到救援成功,时间持续了十多分钟。救援结束后,溺水女子还惊魂未定,我们等治安队到来妥善处理后才离开。多亏周边群众的热心帮助,否则很难成功把人救上来。”叶达文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被救女子身体已无大碍。

文字:李东明 高鹏飞 张华桥 图片:受访者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