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直击民生项目|南师大附属黄江星河中学有新进展
写意黄江 2022-07-21 17:03:57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黄江镇党委政府一直致力于全镇民生工程建设,本着“地方发展,教育先行”的理念,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抢抓机遇,先后促成南京师范大学附属黄江星河中学和星河小学项目签约落户黄江,筹划建设成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学校,让群众共享教育福祉。

                                     

目前,该项目地块征收进展如何?
何时能全面动工?
初中部什么时候能建成?
学校共有多少个班级?

 

 

群策群力,集智共谋破局之计

 

图片

 

民之所盼,行之所向。7月19日,黄江镇人大以“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月为契机,选取了镇内南京师范大学附属黄江星河中学建设项目这一具有共性、可共推的重大项目开展了专题视察,为推进项目提速提效,贡献人大力量。

 

黄江镇人大主席祁耀权、副镇长丁奕君、人大副主席黄润波,镇人大代表工作小组成员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视察组实地视察了位于黄江大冚村的项目选址地块,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征收进展、项目概况、远期规划、设计方案、功能分区等内容,并就目前遇到的瓶颈和棘手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共同为推进项目全面落地出谋划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项目学校地块位于黄江镇大冚村城市更新项目的一单元。该校是一所公办学校,占地约33700平方米,暂设初中,设计规模为每年级14个班,合计42个班,每个班按50人设置,总学生约2100人,专职教师约126人。目前一单元现场已完成所有物业拆迁工作,其中建筑物拆除量已接近90%。

 

 

精准履职,夯实群众信任基础

 

图片

教育是承载着社会进步、提升国民素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南京师范大学附属黄江星河中学建设项目作为全镇重要的民生工程,通过此次视察,黄江人大代表们不仅体会到了一个重大项目推进背后的难度和不易,而且还了解到项目对全镇教育和经济发展的长远意义。

 

“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接下来,黄江镇人大代表将会牢记使命担当,为黄江镇打造“深莞高度融合样本”,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通过结合实际工作,利用紧密联系群众优势,收集民声民意,找到切入点、发力点和突破口,为推动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敢作为、善作为、勤作为,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力推动教育水平整体提升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