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东坑人大代表接访选民
东莞+ 2022-07-21 15:38:39

7月19日,东坑镇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接访选民活动,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协调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7月19日,镇委书记谭全河、镇委委员叶立成、镇人大副主席卢静仪与东坑村相关负责人、村民代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座谈,认真倾听代表心声,收集代表民意。活动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市更新、经济发展等相关事宜,提出意见建议。谭全河认真听、详细记,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

针对代表们普遍反映的停车难、乱停放等问题,谭全河表示,停车难问题在全镇各村(社区)普遍存在,程度各不相同,解决停车难问题仍任重而道远。接下来,东坑镇将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尤其加大对“僵尸车”的整治力度,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出行环境。谭全河强调,代表们反映的问题,都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把每一条意见建议办好、办实,对能够解决的要想方设法解决,比较难解决的要创造条件一一解决,对现阶段一时解决不了的建议诉求,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引导工作,真正把一个个问题解决到位,一项项民生工程落实到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7月19日,镇委副书记、镇长蔡国威,镇人大副主席卢静仪以人大代表身份到井美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倾听选民代表声音,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接待选民活动现场,各选民代表积极踊跃发言,针对选民代表反映的交通安全、人居环境整治、雨污分流、电动车充电、三线整治、乡村振兴等实际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蔡国威认真记录,详细询问具体情况,并与选民一起探讨解决的办法,现场气氛热烈。

蔡国威表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是履行代表职责,更是保持同选民密切联系、接受选民监督、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途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及时汇总梳理选民们反映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联合镇人大办深入分析研究,积极履职,勤于调研,加强协调和跟踪督办落实处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7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专职副主任委员陈慧娟,镇人大主席李灿明和部分镇人大代表与选民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聆听选民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所期所盼,围绕环境卫生、医疗卫生等民生热点问题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对于选民们所反映的诉求建议,代表们给予了详细的政策解释,同时表示将分析整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及时协商解决难点问题。会后,人大代表一行还实地视察东坑城市服务驿站、垃圾分类展示厅、厨余处理站,听取环境卫生整治、爱国卫生工作情况。随后,陈慧娟、李灿明、卢静仪等一行走访东勤公司和中德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意见和诉求,就下一步稳增长工作以及谋划企业新一轮发展方面提出了建议。

文字:李健武 图片:东坑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