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交警:高频次大力度查酒驾醉驾 7月份已查获41起
东莞+ 2022-07-21 12:25:41

夏天“烧烤”模式启动,市民夜间聚餐活动增多。但一定要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连日来,石排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警种联勤联动,持续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高频次、大力度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据统计,7月份以来,石排交警大队共查处酒驾醉驾41起,其中饮酒驾驶25起、醉酒驾驶16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886起。

忘记喝酒不能开车了

7月16日22时25分许,在东部快线石排出入口执勤卡点,执勤民警在对一辆小轿车检查时,发现驾车男子梁某身上散发酒精气味,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经现场对驾驶员梁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其酒精含量为5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民警询问梁某知不知道饮酒后是不可以驾驶机动车时,梁某的回答让人大跌眼镜:“我忘了喝酒不能开车了。”

民警当场对梁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梁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心存侥幸以为不会被查

7月17日3时20分许,在同一个执勤卡点,执勤民警发现离执勤卡点不远处有一辆轿车突然减速靠边停车,民警赶忙跑上前去查处。

看到为他奔跑而来的民警,这名陈姓司机非常“爽快”地承认了自己喝酒开车的违法事实。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陈某的酒精含量为151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怪就怪我心存侥幸!”面对自己吹出的数字,陈某十分懊悔。据他称,当晚和朋友小聚,喝了两杯洋酒。朋友劝他酒后找个代驾送他回去,以免发生危险或被交警查处。但陈某认为自己运气一直很好,酒后驾车不会被交警查获,于是抱着侥幸心理执意酒后驾车上路了。

“酒驾天天查”模式开启

“从查处的酒驾交通违法分析,大多司机都抱着一种侥幸心理,认为交警不会天天查酒驾;个别司机天真地以为‘不会那么巧被交警碰上’,有的则以为‘就开一小段,不可能出事’。”石排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各项工作,石排公安交警将坚持“酒驾天天查”模式,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和打击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涉酒交通肇事,全力维护辖区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石排公安交警提醒,对酒驾醉驾等严重危及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部门的行动没有休止符,始终保持“零容忍”常态化整治。公安机关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酒后千万不要驾驶机动车,如果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那绝对是一件得不偿失,甚至可能会让你悔恨终身。

文字:记者 吴金华 图片:石排交警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