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季·动态|常平开展夏秋季征兵初检工作
东莞+ 2022-07-21 10:22:38

近日,常平镇在暨南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组织适龄青年开展2022年夏秋季征兵体检。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此次体检按照村区域青年报名人数分批次进行。

7月19日、20日上午,常平征兵体检现场,应征青年自觉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参检。其间,医护人员认真核对应征青年信息,按照征兵体检标准,为他们进行身高、体重、视力、听力、内外科等项目检查。为确保体检数据的准确性,负责体检的医护人员严肃认真;检查结束后,审核医生仔细清点整理检查体检表格,确保体检项目不错、不漏。

突出重点,精准动员,常平镇今年积极开展征兵宣传、政策宣讲,并对大学毕业生重点开展了专项动员发动。司马村的尹浩铨大学军训的时候已经有当兵的念头,现在毕业了,在得知征兵消息后就毫不犹豫地来应征了,他说,“当兵不仅可以磨炼自身体魄,实现自我价值,最主要的是还可以为国家作贡献。”

此次征兵体检,常平镇共有172名适龄青年参加,其中大学毕业生81名,占比47.09%,较往年有了大幅提升。接下来,常平将继续做好征兵工作,在完成年度征兵任务的同时,提前做好下次征兵预征对象锁定、筛选,夯实高质量征兵基础,从而为部队输送更多优秀青年。

文字:付碧强 通讯员 孙明俊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