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烤"验下的坚守!送清凉为石排新中心小学工程加劲提速
东江石排 2022-07-21 09:40:29

连日来,我市饱受着高温天气的“烤”验,为确保按期完成施工任务,石排新中心小学及周边道路工程在建工地的建筑工人在高温下坚守岗位,鼓足干劲,抢时间、赶进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图片

为切实做好建筑工地夏季防暑降温工作,保障一线建筑工人的身体健康,7月20日早上,石排镇工程建设中心联同东莞国药石排分公司到石排新中心小学及周边道路工程在建工地,开展夏日送清凉进工地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慰问人员为建筑工人送上了免费的防暑降温清凉礼包,除金银花茶、五花茶、十滴水、清热祛湿颗粒等清凉用品外,还贴心地为建筑工人准备了通络祛痛膏药贴。慰问人员对建筑工人在酷暑中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同时为他们加油鼓劲,叮嘱他们要劳逸结合,保障身体健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介绍,目前石排新中心小学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现已进入扫尾阶段。主要进行室外园林绿化、学校围墙、室外运动场、地下室金刚砂地坪漆施工,并同步开展智能化安装工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石排中心小学新建工程项目建设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
图片
石排中心小学新建工程项目经理 熊超
图片

“为了保质保量、如期完成项目施工任务,工地采取多点开花的方式,只要有工作面出来,就立即增加人员、设备及材料。目前,施工队已加派了30%的人员、50%的机械进场作业,实施全天候施工。”

同时,新中心小学周边道路工程增加了一倍人员,开足马力加快建设进度,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工程建设中心工作人员每天现场督导跟进两个在建项目的开展,确保严格按时间节点顺利完工。

图片

据了解,石排新中心小学位于石排镇海仔北路北侧,与石排中学相邻,总投资约2.23亿元。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39933.1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8739.83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行政楼、综合楼、教师宿舍楼、室外运动场、地下车库、绿化、道路广场等。

图片

该工程于2021年8月动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8月完工,2022年9月投入使用。新中心小学建设完成后,将在现中心小学办学规模基础上新增小学学位810个,能有效解决石排镇未来小学学位需求缺口问题,进一步促进石排镇教育优先、均衡、协调发展。

 

文字:袁静怡 图片:黄巧莹、袁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