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爱心驿站为特殊群体送去“夏日清凉”
东莞+ 2022-07-20 14:45:27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户外工作者因为工作需要,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横沥,职工爱心阁、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饮水、纳凉、用餐、应急等服务,让辛辛苦苦为城市发展做贡献的人们“热有场所纳凉、渴有饮水供应、累有站点歇脚”。

7月19日,记者在隔坑村爱心驿站看到,站内的卫生间、空调机、饮水机、休息桌椅、应急医药箱、免费Wi-Fi、报刊等设施一应俱全,忙碌了一上午的环卫工人们正在站内午休。他们喝水解暑,有说有笑。环卫工人刘阿姨告诉记者,自从建设了爱心驿站以后,工作累了可以进去歇歇脚,天气热了可以进来吹吹空调,口渴了可以进来喝一下水。有时候从家里出来忘了戴口罩,这里也有口罩提供,爱心驿站让他们感到很暖心。

横沥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爱心驿站是户外劳动者休息的场所。由于工作性质和环境特殊,户外劳动者面临就餐、饮水、休息、如厕等多方面困难,尤其是酷暑难耐的夏天,户外坚守岗位更加辛苦。建设爱心驿站就是让户外劳动者干活累的时候可以进来歇个脚,天气热时进来喝杯茶水、擦把脸,感受到工会的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横沥镇总工会充分考虑户外劳动者的需要,在全镇范围内建设3个职工爱心阁、3个职工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城管、交警等户外工作群体提供临时休息、纳凉、免费茶水、手机充电等暖心服务。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工会爱心驿站”的平台作用,着力提升户外劳动者的服务保障水平,将“爱心驿站”建成户外工作群体温馨的港湾,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享受驿站的服务,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邓洁莹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