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动态|新赛季各俱乐部外援优先续约权名单公布
东莞+ 2022-07-20 14:07:46

2022/2023赛季CBA联赛目前正值休赛期,在8支球队角逐的夏季联赛于青岛结束之余,新赛季各俱乐部的外援优先续约权名单也已公布,其中宏远男篮确定敲定马尚·布鲁克斯,其余俱乐部也不乏变化,如北京队未执行林书豪的优先选项,辽宁队继续保留上赛季夺冠阵容的莫兰德与弗格。

根据CBA联盟球员注册规定,优先续约权并非正式签约,每个赛季结束之后,各俱乐部享有本队外援自由球员的优先续约权,保留此项权利,可以用来与对应的外援进行新合同签约,也可以成为其他引援交易的筹码,如未保留此项权利,则其之前的外援将成为自由球员,签约不受限制;反之,如果球员在俱乐部执行优先续约权的情况下仍不签约,则无法加盟其他俱乐部。

根据CBA联盟此次公布的名单,辽宁队保持外援阵容不变,上赛季亚军浙江广厦保留上赛季后程加盟的外援奥卡福,以及之前外援拉杜利察的优先续约权;上海队的冯莱之外,弗雷戴特上赛季也未效力。宏远男篮这边,之前四个赛季效力的威姆斯,此次没有在优先续约选择中,2020/2021赛季季后赛前遭遇重伤、2021/2022赛季全程休战的马尚·布鲁克斯继续执行优先续约权。浙江队方面,上赛季外援恩多、拉科塞维奇两名内线外援继续在列,深圳队同为布克、萨林杰的上赛季搭档。

其余球队方面,北京队暂时没有保留外援林书豪的优先续约权,山东队也没有继续选择老将哈德森。山西队方面,则行使了上赛季表现稳定的“双小外”西蒙斯、费尔德优先续约权。吉林队仍为效力多年的“得分机器”多米尼克·琼斯,新疆队为摩尔特里以及上赛季不在阵中的莫泰尤纳斯。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处于优先续约权名单内的球员,也不乏已经与各自俱乐部签约者:如曾经效力江苏队的布莱克尼,此前已正式确定回归。此外,部分之前没有在CBA联赛有过效力的球员,也有正在登陆者,如上赛季表现出色的“黑马”天津队,已经确定引入奥利维尔·汉兰。

引援之外,各俱乐部的备战也在加速,此前进行的夏季联赛中,主场作战的青岛队在新帅刘维伟带领下获得冠军,山西队位列第二。整体而言,各队大多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要目的,继续加速为新赛季蓄力。

文字:王晨征 图片:CBA联盟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