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大朗镇核酸抽检工作安排!
荔香大朗、健康大朗 2022-07-20 10:19:13

各位市民朋友:

近日我市周边疫情的形势日益严峻,为有效落实防输入和“四早”工作要求,加强我市社会面核酸检测筛查,根据市、镇疫情防控指挥办部署,大朗镇于7月20日开展社会面核酸检测筛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测区域

犀牛陂、新马莲、巷头、洋坑塘;

二、检测时间

15:00-20:30

 

三、检测对象

1、在上述检测区域居住、生活的市民朋友;
2、近7天内从外省、外市来(返)莞人员倡导3天2检(两次间隔24小时);
3、近3天未做核酸人员;
4、穗莞、莞深通勤人员;
5、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场所、流动性大、接触人群广的人员、快递物流人员、货车司机、个体废品回收人员、物业保洁和安保人员、酒店餐饮业服务人员等。

 

四、采样点设置

7月20日,大朗镇核酸采样点设置详见下图,核酸采样点具体位置会根据现场实际调整,请以村、社区通知为准。

 

图片

 
五、便民采样点

除核酸抽检外,大朗镇还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非抽检区域的市民可根据个人需求就近到各便民采样点进行检测。

图片

六、注意事项

1、粤康码为红码的市民请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告,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粤康码为黄码的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在采样点黄码通道进行核酸采样。

 

2、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提前使用粤核酸5录入身份信息生成二维码(之前生成的二维码仍可使用,无需重复生成)。听从所在村(社区)的安排前往采样点,按工作人员和标识指引有序完成核酸采样。老人、孩子可由家人代为登记。

图片

 

3、采样过程中请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4、具有以下情形人员不要前往核酸采样点参与核酸检测:

 

(1)曾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请在接种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检测。

 

(2)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市民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近发热门诊。

 

5、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大家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请主动参与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