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3家劳务派遣机构违反防疫规定被查封
东莞+ 2022-07-19 20:53:39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常平人社分局对全镇劳务派遣机构进行全面检查,对3家违反防疫规定的劳务派遣机构进行查封。

自7月11日起,常平人社分局对全镇劳务派遣机构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主要督查各劳务派遣机构是否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是否设置场所码并张贴在入口显眼处,是否落实进场人员“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以及人员输入和劳务派遣等经营行为是否实行台账化、实名制管理等。

其间,执法人员通过派发防控指引、现场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向劳务派遣机构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等最新防疫政策。此外,建立了全镇劳务派遣机构联系工作群,要求各劳务派遣机构必须及时向常平人社分局报备人员输入、派遣、外包、介绍等经营情况。

截至目前,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86人次、检查劳务派遣机构158家、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335份,对5家存在防疫问题的劳务派遣机构发出《疫情防控督办整改函》,并对3家违反防疫规定的劳务派遣机构进行查封。

接下来,常平人社分局将继续加强对全镇劳务派遣机构的巡查执法,重点检查招募和派遣员工这一环节防疫要求的落实情况。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陈炳安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