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蓄能共提升,常平举办双百社工业务培训活动
常平发布 2022-07-19 17:13:31
日前,常平举办“齐蓄能,共提升”——2022年双百社工业务培训活动,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常平双百社工职业道德素养和专业服务能力,推动社工服务高质量发展。此次业务培训为期1天,全镇32名双百社工参与。

图片

活动中,东莞市双百社工督导梁广源首先围绕“兜底服务对象入户探访沟通技巧”展开培训,引导双百社工思考日常入户探访工作中所遇的不同情况和存在问题。同时提出针对性、专业性意见建议,指导双百社工更好地与服务对象建立关系。

图片

此外,培训还围绕个案撰写以及议题解答等内容,对社会工作案例的撰写方法、撰写背景及社会工作理论等进行讲解,并设置优秀案例探讨环节,让双百社工在交流中碰撞工作新思路、新方法。
双百社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及时发现了自己日常服务的不足,掌握了更多的专业服务技巧。
接下来,常平将不定期开展双百社工专业能力培训活动,不断提升社工的专业服务质量,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众提供更精准、更接地气的服务。
文字: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