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广东省各专业组投档情况公布
东莞+ 2022-07-19 15:18:26

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工作安排,东莞理工学院于7月18日进行本科录取工作。今年,该校总计划招生4887人,其中在广东省内原计划招生4426人,增加计划48人,共计出档4474人。学校广东省生源质量明显提高,其中面向东莞生源招生的各专业组出档最低排位全面提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组出档最低排位较2021年提高2万余位。

各专业组具体投档情况如下:

根据东莞理工学院2022年广东省本科招生专业分组表,各专业组所包含专业、选科要求和招生区域范围等具体如下:

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促提升

近年来,东莞理工学院不断推进新工科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构建了智能制造、绿色低碳、创新服务三大学科专业集群,在集成电路、工业软件、网络安全、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等方面做了前瞻性布局,不断加强特色优势学科建设,全面巩固拓展新工科建设成效,受到考生家长的广泛认可。

学校先后获批1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广东省重点学科,4个学科纳入省教育厅“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重点建设学科;28个专业获批为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10个理工科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化学、环境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通信工程、软件工程、自动化、工业工程等)获批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校物理类专业组生源质量继续提升。201专业组为计算机类专业,面向全省招生,出档最低分为558分,出档最低排位为60746位,出档最低分超本科线113分,居学校10个物理类专业组出档最低排位首位。

202专业组和204专业组分别面向广东省非东莞生源和东莞生源招生,出档最低分分别为545分和534分,出档最低排位为77220位和92199位,较2021年分别提高209位和9460位。

新文科建设成果日渐凸显

东莞理工学院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处于国内第一方阵前列,初步构建起了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目前该校工商管理、社会工作、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汉语言文学、人力资源管理、法学、小学教育、英语、广播电视学等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商务和社会工作2023年开始独立招收硕士研究生,新文科建设成果日渐凸显。

学校历史类206专业组和207专业组分别面向广东省非东莞生源和东莞生源招生,出档最低分分别为518分和500分,出档最低排位分别为28516位和41452位,较2021年分别提高3370位和5447位。

粤台、中法生源质量持续攀升

近年来,东莞理工学院粤台联合培养项目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生源质量持续攀升。粤台产业科技学院是广东省教育厅批准的首个粤台高等教育合作办学项目,是广东省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中法联合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东莞市第一所公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既是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全球教学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该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平台。学校联合培养、合作办学模式的社会认可不断提高。

粤台联合培养项目物理类217专业组出档最低分为538分,出档最低排位为85832位,较2021年提升2273位。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物理类219专业组出档最低分为530分,出档最低排位为97006位,较2021年提升22625位。

文字:张理萌 通讯员:莞工宣 图片:莞工宣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