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强市·共建共享丨一起“绘”快乐!这群青少年在岭南美术馆开启暑期艺术之旅
东莞+ 2022-07-19 11:44:58

炎炎夏日,何以消暑?这群青少年学生找到了好选择——去岭南美术馆开启暑期艺术之旅,一起“绘”快乐。

结合正在展出的“岭南艺象——2022新时代美术创作作品展”,公共艺术教育活动“一起‘绘’快乐——岭南美术馆暑期艺术之旅”应运而生。目前,第一期活动正在进行中。

“岭南艺象”主题展共展出352件(组)作品(优秀奖作品63件/组,入选作品289件/组),以“建设新时代”“美好新生活”“秀美新河山”三个章节为艺术展示与学术观照的特定视角,呈现了主题丰富、内容多样、风格鲜明的地域特色美术作品,集中反映了当前广东省美术创作的整体风貌。

“一起‘绘’快乐——岭南美术馆暑期艺术之旅”共分两期,每期8节课,为期8天。第一期活动自7月12日开班以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学生,在岭南画院专业老师的带领下,看展览、临摹佳作、学国画、学速写,每天收获满满。

记者了解获悉,岭南美术馆暑期艺术之旅内容丰富,包括“带你看展览”——美术馆里的美术课、“我来绘非遗”——非遗绘画课、“场景速写”——发现美术馆之美、“书法有法”——书法欣赏课、课程总结等,全面提升学员的艺术素养。

每期暑期艺术之旅结束后,将由岭南画院专业老师总结本期学习情况,点评学员作品,评出最佳学员和优秀作品,优秀作品将在美术馆进行展示。

温馨提醒,目前前往岭南美术馆打卡需通过其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进馆前需出示预约成功证明,扫描场所码,出示行程码,粤康码红、黄码人员谢绝入馆。每天预约参观名额800个,上午、下午预约人数分别不超过400人。每日参观时间为9:00-17:00(16:30停止入场),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中午12:00-12:40闭馆消毒。入馆后须全程佩戴口罩。

识别上方二维码预约参观

来馆参观人员可到岭南美术馆服务台扫描二维码登记车牌领取免费停车券,免费停车券仅在开馆时间内有效,逾期停车将全额计算费用。

文字:赵水平 图片:岭南美术馆 编辑:王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