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镇组织召开关于加强住宅小区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东莞+-厚街周刊 2022-07-19 11:27:24

7月12日下午,厚街镇组织召开关于加强住宅小区党建工作推进会议,深入推进创建全市基层党建“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示范镇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有关部署及《厚街镇关于加强和改进全镇住宅小区党建工作的方案》要求,更好地发挥小区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作用。

今年以来,厚街以创建全市基层党建“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示范镇为契机,实施住宅小区党建提升工程,全面推广富春山居小区党建模式,力求年内实现住宅小区党组织和“先锋家园”党建阵地全覆盖。

会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住宅小区党建工作的有关指引》,尤其是对如何创新开展共建议事会、成立小区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小组的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和明晰,并结合富春山居小区的党建引领小区善治工作案例,针对各小区党组织如何做好小区党建工作作了详细的指引。

会议要求,各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推动党支部、业主、业委会、服务企业之间的沟通协调,共同打造党支部领导下的协商共治、良性互动的治理新模式,共同构建党支部联动共治“同心圆”。

会议强调,各社区、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要全面支持配合做好小区党建工作,创新探索建立“社区+小区”共建议事会机制,切实将社区服务、驻点工作、机关“双报到”、法律服务等人力、物力、政策资源覆盖小区。要坚持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撬动小区治理大能量,推动小区党组织迅速组建共建议事会,开展党建服务、住户走访和党员摸排工作,今年要在全镇小区实现“先锋家园”党建阵地全覆盖,并按照“成熟一个推动一个”的原则建立“阳光雨”党群服务站,切实打通服务小区群众“最后一米”。

一线实践

小区“先锋队”家门口抗疫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市委组织部倡议全市党员、干部要带头扛起政治责任、要带头遵守防疫规定、要带头关心关爱群众、要带头开展宣传教育,在当前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就是命令,厚街镇迅速响应,全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投身抗“疫”第一线。

在厚街镇加强住宅小区党建工作推进会后,厚街镇一批刚成立的住宅小区党组织党员也加入战疫的队伍中。在中信富春山居小区,第87网格派驻网格长陈敬森与中信富春山居党支部成员到富春山居住宅小区进行督导工作,督查小区莞穗莞深通勤人员台账,检查小区场所码是否规范,要求小区物业积极落实“扫码通行”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主动扫码、仔细验码的工作。

文字:许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