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组织开展冲锋舟集训
东莞+-厚街周刊 2022-07-19 11:27:13

进入汛期,短时强降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频繁出现,7月13日-14日,厚街镇武装部组织基干民兵开展冲锋舟技能操作集训,进一步提高民兵队伍应急能力和水上救援处置水平。

在涌口社区海月湖,参训民兵驾驶冲锋舟在湖面上来回穿梭,水上快速救援训练正在开展。现场,参训民兵分批实操冲锋舟,在每批教学实践过程中,教官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冲锋舟发动机的构造、性能、操作方法、故障排查和维护保养等知识,重点对冲锋舟的靠泊、移泊、转弯、靠岸抛绳、紧急制动、冲锋舟快速行驶指定区域、发动机的装卸和启动等进行了细致的手把手教授,切实使每位民兵熟练掌握冲锋舟驾驶技能。

此次集训,厚街镇武装部还邀请厚街医院急救科医生对参训民兵进行心肺复苏和急救知识培训,通过现场模型设备进行示范操作,对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进行指导,进一步提升民兵面对突发情况时的急救意识和救护能力。

厚街镇武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训立足于提升基干民兵队伍遂行水上多样化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冲锋舟操作的实战技能,确保关键时刻队伍能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文字:董庆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