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莞篮子”民生工程竣工!横沥中心市场重新开业
东莞+ 2022-07-18 21:06:27

升级改造后开业第一天,横沥中心市场迎来了“开门红”:整洁明亮的市场大厅内,只见忙前忙后的商户,以及络绎不绝前来购菜买肉的居民。7月18日,横沥中心市场品质提升竣工仪式在横沥中心市场举行并正式开业。升级改造后的横沥中心市场提供约350户肉菜摊位和150个商铺,将给周边居民带来更完善的购物体验,擦亮“莞篮子”品牌。

记者在现场看到,升级改造完成后的横沥中心市场令人耳目一新,肉菜摊位整洁有序,重新装潢的商铺漂亮美观。在市场经营了十几年的摊位租户杨先生表示,现在市场的软硬件设施都完善了很多。“以前的我们的摊位使用了好多年,灯光、外观、卫生等功能设施都比较陈旧。现在不仅在外观上整洁好看,卫生、排水等设施也更加齐全。市场还在每个摊位装上了抬头显示屏,方便买家查看摊位、商品信息,还可以线上支付,像在超市一样,买家的体验也好了很多。”杨先生说。

横沥中心市场经理黄庆辉告诉记者,开业第一天,市场的商户入驻率就超过了90%。“横沥中心市场是按照超市型农贸市场标准建设,改造面积15877平方米,改造后共设500个铺、档位,较原先增加了50个铺、档位。改造项目一是对外立面重新进行规划设计。二是调整优化内部业态布局,增强便利性与实用性;通过软硬件提升,全面提升市场整体形象。目前受到了商户和居民的欢迎,开业第一天商户进场率就达到了90%以上。”黄庆辉说。

据了解,横沥中心市场升级改造项目,是广东省2022年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民生实事清单项目之一,同时该市场也是东莞市重点农贸市场。市场归东莞市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属下东莞市市场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所有。

今年以来,东莞市市场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共有11个农贸市场被列入广东省2022年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民生实事清单。公司按照省、市农贸市场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和要求,优规划、强投入、重创建,有序推进市属国有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购物环境。目前,包括高埗第一综合市场、麻涌市场、石碣中心市场、横沥中心市场等11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已基本完成。

东莞市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耀东现场致辞表示,公司以党建为引领,创新提出“1+2+3”工作法,全面推行“党建+项目”深度融合,把党的政治引领力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推动力;公司成立3个党员指导组,挂图作战。组建5个党员攻坚队,15名党员职工以超强决心、过硬作风完成“硬任务”。督导调研推动,“一场一策”对症下药、疏通难点,定期召开“反思会”全力做好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真正“把党旗插在项目上”,助推市场改造跑出“加速度”。

罗耀东表示,公司将坚持服务民生,践行国企担当,持续擦亮“莞篮子”国有中心市场品牌。“资产经营公司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全力以赴积极推进完成下属所有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任务,呈现文明整洁、规范管理、焕然一新的农贸市场面貌,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文明答卷。同时,我们将持续擦亮‘莞篮子’国有中心市场品牌,坚持服务民生,践行国企担当,积极与各镇街合作,将‘莞篮子’的高标准农贸市场推广开来。”罗耀东说。

文字:李东明 张华桥 图片: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