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行动!横沥强化“场所码”设置工作
东莞+ 2022-07-18 17:32:01

“场所码”是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防疫重要技术手段。近日,横沥镇恒泉社区按照全镇强化“场所码”设置工作要求,加强对辖区内商铺、出租屋等“场所码”应用落实情况巡查,对未落实扫码进场、未更新“场所码”卡板、未佩戴口罩等行为进行教育与劝导。

4.jpg

在镇区中山西路,工作人员对沿路经营场所的“场所码”应用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检查,现场发现有的经营场所存在顾客未扫码进入等情况,当即对管理人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要求店主和店员要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设置“场所码”和测温枪,并落实“逢进必扫”“逢扫必验”“逢进必测”等防疫工作措施。

对于还未更新“场所码”卡板的店铺,工作人员耐心向店家解释“场所码”卡板的必要性,督促店主尽快与镇相关部门联系,早日更换新的“场所码”卡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3.jpg

此外,工作人员还沿街向没有佩戴口罩的群众派发口罩以及防疫宣传单张,劝导他们正确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刻注意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接下来,横沥镇将继续加强对全镇重点场所、公共场所、经营场所等防疫检查,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黄晓妍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