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交警侦破19年前一宗交通肇事逃逸案
东莞+ 2022-07-18 14:53:11

2003年5月28日,在东城街道桑园辖区内发生一宗亡人交通事故,一男子驾驶一辆无号牌四轮拖拉机碾压一名3岁女孩李某,事故造成李某当场死亡,该男子肇事后逃逸,多年来逃避法律制裁。

在今年启动的“逃逸交通事故清零专项行动”中,东莞交警东城大队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侦查大队的指导协助下,通过线索排查疏理,最终发现姚某具有肇事涉嫌。为尽快侦破案件,东莞交警东城大队紧盯线索,通过侦查掌握姚某在湖南长沙市区以儿子名义注册了一间预制构件公司。对此,东莞交警东城大队迅速组织警力,成立“5·28”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专案组实施跨省追捕。

2022年6月27日中午,专案组赶赴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大坪塘镇寻找当年交通事故的两位关键证人进行调查取证。2022年7月8日,专案组赶赴湖南省长沙市,在长沙警方的协助下,到姚某以儿子名义注册的预制构件公司展开调查。2022年7月9日,专案组前往预制构件公司对姚某实施抓捕,但姚某及其亲属已不知去向。

对此,专案组人员并不气馁,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姚某潜逃回了户籍所在地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掌握线索后,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立即驱车赶往安化县,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寻找姚某。同时,专案组民警对姚某家人亲属及其邻居展开普法教育和政策攻势宣传,向其家人亲属和邻居阐明法律利害关系,劝说姚某早日投案自首。

在专案组现场追捕和法律威严下,姚某终于意识到自己已无路可逃。2022年7月10日上午,姚某向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姚某对其于2003年5月28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东城街道桑园辖区驾驶拖拉机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随后当地警方依法将姚某移交给专案组。经过连夜驱车赶路,2022年7月10日晚上,专案组民警将姚某带回东城交警大队归案。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文字:尹金钟 图片:东莞交警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