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多举措狠抓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
东莞+ 2022-07-18 14:52:55

为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连日来,横沥多措并举抓紧抓实抓细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快速、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为市民创造舒心安心的文娱消费环境。

7月11日,横沥镇宣教文体旅游办召开全镇娱乐歌舞场所经营单位约谈会,通报近期检查发现娱乐歌舞场所经营单位存在疫情防控问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对各经营业主进行了约谈,要求各经营业主严格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第63号)》文件精神,做好“场所码”设置工作,严格落实消毒、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限流等防控措施。

与此同时,该办通过日常检查和联合执法检查的方式,每天不间断对全镇范围内的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巡查,不漏一家,不留死角,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据统计,7月11日—17日,共出动110余人次,检查辖区内网吧28间次、娱乐歌舞场所15间次、电影院2间次,A级景区2间次。检查中发现1间电影院打卡情况存在问题、个别网吧顾客未佩戴好口罩,检查人员立即对其给予警告并当场要求整改,同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教育,督促其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在加大防疫宣传上,一方面通过经营场所管理群,及时通报当前疫情形势及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另一方面,派出巡查人员督促各经营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并利用场所自身的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疫情防范意识。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黄柏容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