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礼物,寻礼东莞!2022东莞礼物征集评选活动大幕开启
东莞+ 2022-07-18 12:15:03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礼物,它是城市的立体名片,是带得走的城市形象。东莞,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国际制造名城”“现代生态都市”,什么样的礼物能够代表它?

7月18日,2022“东莞礼物”征集评选活动正式开启。该活动旨在挖掘、集结体现东莞人文特色与地域特点,具有科技、文化、艺术、创意价值,并能承载东莞城市精神的产品。同时以活动为平台,促进资源整合,实现品牌与产品的价值最大化,并助力东莞礼物发展。

据了解,“东莞礼物”,是在“双万”城市新起点上,由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打造东莞城市新形象的重要项目。为打造这张城市文化新名片,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原则,东莞成立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实集团等部门单位组成的“东莞礼物”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并由东实集团负责项目的落地和运营。目前,东莞礼物鳒鱼洲文创园形象店已开业。

这是一场“高层次”的活动,活动旨在挖掘出能代表东莞城市形象新名片的“东莞礼物”;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活动,活动初审和终审均由文创、设计、生产、渠道、推广等各领域的专家评委坐镇,活动公正公开、评审规则明确,入选产品可享丰厚权益。

高层次:“东莞礼物”诞生,等你来参与

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双聚焦”“双实现”的奋斗目标,立足“双万”城市新起点,“东莞礼物”项目应时而生、乘势而上。

文以载物,物以载道。“东莞礼物”不仅展示了东莞城市新形象,体现了东莞文化,承载了“双万”城市品牌。通过打造“东莞礼物”,将进一步推动城市文化与地区产业联动,加快文化强市建设,展示东莞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改革开放文化、潮流文化、体育文化、莞邑文化、生态文化等“七大文化”,助力打造“近代史开篇地”“国际制造名城”“潮流东莞”“篮球城市”等四张城市文化名片。

本次活动需要您来参与到“东莞礼物”的评选中来。活动面向东莞市文创企业、文创园区、文博场馆、生产制造等企事业单位,全面征集“东莞礼物”产品。征集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东莞非遗及特色文创(艺术衍生品、纪念衍生品、工艺品等)、智能制造(科技、电子类产品等)、时尚潮玩(服装、箱包、配饰及玩具等)、东莞特色食品、农副产品(符合东莞地域、文化特色)等优秀产品。

本次活动需要您来选出心目中的“东莞礼物”。活动评审分为初评、网络投票、终评三个环节,您的一票同样至关重要。

高水平:大咖评委坐镇,入选享重磅权益

本次活动联合了政府机构、市属国企以及社会组织三方,并组建了40人的专家评审库,涵盖文创、设计、生产、渠道、推广等领域,可谓是大咖云集。

活动公正公开、评审规则明确。由执行办公室根据参评条件及评审规则对参评产品进行初步筛选,将入围产品纳入专家评审体系。评审专家将从东莞契合性、创新性、文化性、功能性、经济性等五大维度,对入围产品进行综合打分,通过初评、终评,再结合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东莞礼物”产品。

最终入选“东莞礼物”的产品,不仅可获得授权使用“东莞礼物”品牌及商标,还将获邀参加各项展览展会、产业对接会等,并优先纳入政企采购平台。此外,还将获得权威媒体、线上线下活动等全方位的宣传推广,增加品牌曝光度。还有专家评审的专业指导、最高2万元的现金奖励……种种丰厚权益,令人心动。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东莞、湾区的主流媒体关注,将通过专题页面、新闻报道、互动H5、短视频、主题海报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持续进行聚焦报道。

莞礼链世界,智造创未来。2022东莞礼物征集评选活动,诚邀你“携礼”而至,共鉴美好。

新闻链接:

参赛指引

征集时间

报名时间:7月18日—9月15日

评审时间:9月16日—9月30日

颁奖典礼:10月

征集对象

面向东莞市文创企业、文创园区、文博场馆、生产制造等企事业单位,全面征集“东莞礼物”产品。

征集内容

本次征集活动旨在发现和挖掘一批能够代表东莞人文特色与地域特点,具有文化、科技、艺术、实用价值,并能广泛传播东莞城市文化形象的各类产品,包括但不限于东莞非遗及特色文创(艺术衍生品、纪念衍生品、工艺品等)、智能制造(科技、电子类产品等)、时尚潮玩(服装、箱包、配饰及玩具等)、东莞特色食品、农副产品(符合东莞地域、文化特色)等优秀产品。

报名条件

①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产业、环保、质量等政策要求,具备相关资质或证照;

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3年无重大质量、安全、环保等事故,无相关违法、违规、违纪和失信记录;

③申报过程不存在弄虚作假等行为,提供的材料真实、齐全;

④无涉及知识产权等纠纷;

⑤须为东莞企、事业单位近三年来已被量产化的或即将量产化的产品。

报名资料

(1)2022“东莞礼物”征集评选活动报名表

(2)知识产权承诺书

(3)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证书等合法经营权的凭证

(4)连续三年内无不良记录和处罚记录承诺书

(以上报名材料模板可在专题页面扫码下载,或拨打咨询电话0769—38677245了解获取)

报名方式

线上报名,将相关报名资料填写后盖章扫描,发送到活动指定邮箱:dongguanliwu@163.com

产品提交

参加单位在接到东莞礼物评选活动执行办公室的产品邮寄通知后,需在规定日期内将产品样品寄送至指定地点。

评审规则

组建东莞礼物专家评审库,由执行办公室根据征集要求对参赛产品进行初步筛选,将入围产品纳入专家评审体系,进行专家初评、网络投票、专家终评,再进行评定前公示,最终评选出入选“东莞礼物”产品。

入选奖励

1、品牌授权:入选产品可获授权使用“东莞礼物”标志;

2、资源对接:入选产品将获邀参加各项展览展会、产业对接会等,并优先纳入政企采购平台;

3、宣传推广:入选产品将获得权威媒体、线上线下活动等全方位的宣传推广;

4、现金奖励:

一等奖1名,奖金2万人民币

二等奖3名,奖金1万人民币

三等奖6名,奖金3000元人民币

优秀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