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街道各部门社区开展多样化主题党日活动
东莞+-莞城周刊 2022-07-18 11:08:37

莞城工商联党委开展“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张筱云 摄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党热情,近日,莞城街道各部门社区开展多样化主题党日活动,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13日,中共莞城街道工作委员会发布《致莞城党员干部的一封信》,提出4点要求,一要带头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要带头遵守防疫规定,支持并模范遵守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规定;三要带头关心关爱群众,结合“双报到”,主动参与服务群众工作,积极下沉社区一线;四要带头开展宣传教育,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共同提升防控能力。

同一天,莞城工商联党委联合莞城市场监管分局党总支开展“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走进莞城党工委新党校,参观学习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史、莞城街道革命遗址、“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主题书画等,并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还邀请了东莞市社科院副院长、教授黄琦作题为《百年奋斗 再启新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7月11日,东正社区党委与“双报到”单位东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党总支,开展“关爱自然、关爱儿童”主题党日活动。工作人员向亲子家庭讲解火龙果的整个成长过程,并带领他们观看各类动植物化石,引导亲子家庭提高关心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东正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带动家庭增强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同时增强了居民的归属感和参与意识。

文字: 韦琼 通讯员 余文诗 张筱云 曾浩贤 吴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