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恤民情 细致入微!莞城各单位部门积极行动为民办实事
东莞+-莞城周刊 2022-07-18 11:08:35

城管部门积极完善道路交通标识标线 莞城供图

连日来,莞城街道各单位部门,秉承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通过细致入微的工作,从各个方面让辖区居民享受到夏日中凉风般的贴心服务。

镜头一

莞城市场监管分局:解决共享充电宝企业错误扣费

“我6月23日在酒店租借了一个充电宝,当时都已经归还并缴费了,但在下一个月的时候,却收到了被扣除充电宝会员费98元的扣费通知。”日前,莞城市场监管分局接到市民江先生的来电,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莞城市场监管分局对该企业进行多次约谈。

经过研判,该分局认为企业存在隐藏消费陷阱,通过不明显的服务约定,捆绑消费者成为会员。针对发现的问题,莞城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向企业提出整改要求,同时,该分局与企业建立了直连机制,如收到消费者的投诉工单,可以直接转交到企业客服为消费者处理。

经整改,目前该企业已经能较好地处理消费者的投诉和退款诉求,并在充电宝小程序上加了小程序客服功能和延长了客服电话在线时长,消费者可直接致电企业客服解决问题。市民对于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镜头二

莞城医院中医科:7月11日起开通夜间门诊

7月11日起,莞城医院中医科将开通夜间门诊,提供部分中医康复项目服务,以解患者燃眉之急。夜诊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7:30-21:00(节假日除外),夜诊地点为莞城医院门诊大楼三楼康复理疗科。

据了解,莞城医院中医康复理疗科夜诊开展治疗项目有针灸、温针、龙氏正骨疗法、中药外敷、穴位贴敷、拔罐、督脉灸、蜡疗、牵引、中频等多种外治疗法。中医科充分发挥中医传统治疗优势,综合运用传统中医疗法治疗各种类型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脊柱病及相关疾病,各种运动系统的损伤、易感易劳、关节病等,疗效显著。

镜头三

莞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完善道路交通标识标线

近日,莞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积极配合品质交通指挥部办公室,开展道路交通标识、标线的完善工作。

莞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组织养护公司对辖区内可园路、创业路、环中路等存在标线模糊、缺失的道路进行了排查,及时进行补充和调整,同时根据道路标线设置规范,重新划线翻新。截至目前,共重新翻新道路标识标线1898.8平方米。

文字:韦琼 通讯员 余文诗 曾浩贤 吴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