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政协机关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东莞+ 2022-07-17 21:58:45

7月15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文明主持召开市政协机关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政协副主席和相关领导蒋小莺、梁佳沂、程发良、罗斌、赖少瑜、蔡家华、万卓培、吕兢、李光霞、卢汉彪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武装、强化大局观念、强化担当精神、强化创新思维、强化效能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按照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安排,积极主动推进和服务保障政协各项履职活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成绩,展现了政协和政协人的担当作为和新风采新气象。

会议强调,今年是极其特殊重要的年份,从中央和国家层面看,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近期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从省、市层面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从新一届市政协看,今年是开局起步之年。政协工作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市政协机关要紧盯目标、铆足干劲,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和担当作为的好作风,切实落实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相关链接】

市政协机关:

要从“五个方面”下功夫,干出特色、干出成效

记者从市政协机关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上获悉,下来市政协机关要从“五个方面”下功夫,要干出特色、干出成效,用优异成绩交出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

会议强调,要持续在讲政治抓党建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争光添彩迎盛会”主题活动,积极探索富有政协特色的党建模式,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

要持续在建真言促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水平。全力以赴助力全市打好稳增长攻坚战和疫情防控硬仗,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和年度协商计划,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履职任务。

要持续在大团结大联合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凝心聚力文章。搭建好知情明政平台,健全与党派团体合作共事机制,密切同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沟通联系,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整合公共外交协会、港澳联谊会等平台作用,持续讲好湾区故事、东莞故事、政协故事。

要持续在强内功树品牌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整体履职能力。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组织新晋委员学习培训,优化委员联络服务工作,抓紧实施委员工作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打造东莞政协协商品牌。

要持续在抓队伍转作风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机关管理水平。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努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快完善机关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机关运作机制,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今年各项工作干出特色,干出成效,用优异成绩交出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吕晓敢 通讯员 莞政协宣 图片:吕晓敢 通讯员 谭志东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