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城市学院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
东莞+ 2022-07-17 19:00:22

7月14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通过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来自全省高校的37.34万个项目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东莞城市学院参赛项目“寄‘渔’厚望——授人以渔人民兴,乡村振兴一定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最终斩获金奖。

本次省赛决赛组委会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设评审端,专家评委集中进行分组评审,东莞城市学院在创新创业学院创客空间分设展示端。今年该校“寄‘渔’厚望——授人以渔人民兴,乡村振兴一定行”项目进入总决赛进行答辩。总决赛答辩场上,团队学生自信、认真、大方地介绍了项目的情况。

今年省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自省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校联动,师生参与热情高。学校报名参赛学生多达4097人,参赛项目达到1093个。经过学院初赛选拔和推荐,共计76个项目进入校复赛,通过专家网络评审,一路披荆斩棘,遴选了10支团队参加省赛,涵盖智能科技、文化创意、电商直播等领域。为了更好地提升大赛成绩,6月初,学校举行了创新创业大赛集训营活动。本次集训营邀请了互联网+国赛专家参与集训活动。最终该校“寄‘渔’厚望——授人以渔人民兴,乡村振兴一定行”项目进入总决赛。

据悉,“互联网+”大赛是中国面向各类院校排名第一的学科竞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载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更是各类高校学科专业综合实力比拼的大舞台。近年来,依托“互联网+”大赛平台,学校构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建”体系,东莞城市学院学生团队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创新创业项目成果服务区域经济、服务乡村振兴、带动产业发展等方面成绩傲人。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学校将立足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创新创业与学科建设融合、创新创业与人才培养融合、创新创业与思政教育融合的特色双创教育体系,致力培养爱党爱国,勇于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文字:肖郅朋 通讯员 叶云峰 李伟 图片:学校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