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临,莞惠城际为你准备了带娃乘车提示
东莞+ 2022-07-17 16:10:55

暑假来临,你是否正在计划与孩子的假期旅行呢?对此,莞惠城际为计划出行的家长们准备了一份儿童出行提示。

1.孩子没有身份证,怎么买票?

通过铁路售票窗口购买或通过12306APP购买。儿童没有有效身份证件的,可以使用同行成年人身份信息购票(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均为同一成年人)。

2.可以免费携带几名儿童上车?

一名成年人旅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如果携带多名儿童且身高均不足1.2米时,一名儿童可免票,其他儿童需购买儿童票。儿童身高为1.2~1.5米的,请购买儿童票。超过1.5米的,请购买全价票(使用儿童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购买)。

3.儿童车可以带上火车吗?

可以。你可以免费携带一辆宝宝日常出行使用的婴儿车。每名旅客免费携带品的重量和体积是:儿童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品不超过200厘米,但乘坐动车组列车不超过130厘米;重量不超过20千克。残疾人代步所用的折叠式轮椅不计入上述范围。

4.带着宝宝如何快速进站?

车站验证、检票处通常设有爱心通道,老人小朋友可以先行检票,一般在检票处最左侧或最右侧,找不到的话咨询一下检票人员,可以省却排长队的烦恼噢。

5.小朋友可以自己坐火车吗?

儿童原则上不能单独乘车,请与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同行。

莞惠城际温馨提示,进站乘车时,请打卡“场所码”通行,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配合做好查验健康码以及测体温等工作。对拒不配合查验的旅客,将交由铁路公安部门处置。

请合理安排行程,在出行前及时了解始发地及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并预留足够时间到车站乘车。进站和乘车请全程佩戴口罩,不要取下口罩与他人交谈,排队时请与周围旅客保持1米社交距离。

请随时照看好身边的小朋友,进站乘坐电梯、站台上下车时请注意安全,以免意外发生,下车时请提前准备好行李物品,以免过站。

文字:范德全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