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首家!东莞市垃圾分类协会正式成立
东莞+ 2022-07-15 21:21:53

7月15日,东莞市垃圾分类协会成立大会在东莞市市区环保热电厂举行,标志东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又一新的跃进。记者从活动上了解到,这是华南地区首个垃圾分类协会,由民间力量组成,将从垃圾分类宣教、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力,为政府推动垃圾分类当好参谋助手,让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活动上,垃圾分类协会会长董超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及下来工作规划,并以“使命、责任,向未来”为主题,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状及方向进行主题分享。参与活动嘉宾共同为东莞市垃圾分类协会揭牌,并为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监事单位、理事单位等单位和人员授予牌匾或证书。以协会少儿艺术团为主的《环保小卫士》《我爱你中国》《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花开一座城》节目一一亮相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2022年7月15日,东莞市垃圾分类协会举行成立大会。图为为首任会长董超(左)颁牌

市垃圾分类办主任、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刘永定对垃圾分类协会寄予殷切期望,他表示,生活垃圾分类是我市环卫保洁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将十分有助于源头引导市民减少垃圾产生、提高资源利用率和强化爱卫意识。希望协会精准定位职责,加快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协调推进市场资源,有序有力参与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充分协调组织各方力量,深入面向市民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工作,提高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

据介绍,东莞市垃圾分类协会是华南首家、国内第二家正式注册成立的垃圾分类协会,将通过密切会员企业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保障会员企业合法权益,督促会员企业依法规范发展,不断提升会员企业服务质量,助力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同时,协会将围绕东莞八大源行业标准,组建志愿服务队,在全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公益行等活动,让垃圾分类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最终达到“人人知道生活垃圾分类、学会生活垃圾分类、习惯生活垃圾分类”的目标。

针对普通会员、理事会员、入库企业三类服务对象,协会构建了两个平台、四大专项服务、七大日常服务的“2+4+7”的会员服务体系,为会员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目前,协会已发展42家会员单位。

文字:张雨倩 图片:郑志波 视频:郑志波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