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供不掉“链”!凤岗全力做好重点区域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东莞+ 2022-07-15 19:39:01

连日来,凤岗镇高效统筹、迅速行动,在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屏障的同时,全力做好重点区域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确保企业货运物流畅通高效,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奋力实现“双胜利”。

7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金凤凰工业区的东莞市毅帆五金模具有限公司,在企业生产车间,设备运转不停,佩戴口罩的工人们忙生产、赶订单,生产经营秩序总体平稳。

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业区实施管控后,该公司在出货和物流方面遇到了一定的困难,政府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及时加强沟通协调,给企业开设绿色通道,让企业在落实防疫措施、对货物进行严格消杀消毒的前提下得以正常运转,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

记者了解到,自7月10日划定中风险区以来,金凤凰工业区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员工吃住均在厂区,工作期间佩戴口罩,落实每日健康监测等措施,确保了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在金凤凰工业区临时接驳点,记者看到,管控区域车辆与物流车辆正进行对接,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逐一为货物进行消杀转移,确保物流接驳环节安全。

记者了解到,金凤凰工业区临时接驳点配备运输车辆19辆,7月11日至7月14日期间,为管控区域内企业出货、进料41车次。同时,凤岗镇还为有货物物流供应需求并顺利出车的企业进行补贴,进一步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凤岗镇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坚持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疫情发生之后,迅速组建全程闭环管理的物流接驳车队,采取统一接驳、统一消杀的方式,为企业解决物流问题,保证企业正常生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文字:记者 张喜林 通讯员 凤岗宣 图片:通讯员 凤岗宣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