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麻涌“蓝马甲”助力疫情防控
美丽麻涌 2022-07-15 17:26:17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麻涌镇智网中心组织网格员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重点巡查出租屋、“三小”场所、重点密闭场所,走街串巷,全面加强防疫宣传,为市民群众免费派发口罩,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员和督导员的角色,进一步营造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

 

图片

 

“大叔,请您戴上口罩!”网格员对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提醒劝导,向市民群众免费派发口罩,并耐心讲解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及佩戴口罩的正确方式,提醒群众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刻注意个人防护,引导群众树牢“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养成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做文明市民。

 

图片

 

图片

 

在开展“全民戴口罩”活动的同时,网格管理员结合镇防疫工作的要求,重点提醒出租屋屋主、二手房东及“三小场所”的经营者要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督促市民群众进店打卡、测体温、佩戴好口罩,发现红黄码人员要及时报备等,营造防疫工作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