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达人张俊辉:把“学习强国”变成案头书、掌中宝
东莞+-横沥专刊 2022-07-15 16:55:00

■张俊辉

“在宣传部门工作的优势,就是能最快获取党的各种先进理论思想,进一步武装头脑。”张俊辉在横沥镇委网信办任职,用好“学习强国”是他每天的工作“必需”。截至7月13日,他的总积分达到61021分,并且带动了家人、同事不断学习进步。

张俊辉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打开“电视台”板块里的“第一频道”或“联播频道”,在领略国事民情、了解时政要闻中开启新的一天。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可以零距离聆听党的声音,还可以获取丰富的资讯,对做好本职工作也很有帮助。”张俊辉对此深有体会。

记得有一次,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策划阶段陷入了瓶颈,他提议同事们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变成案头书、掌中宝,大家马上打开手机,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寻求灵感,结合线上理论武装+线下头脑风暴,最后活动得以顺利进行。

自2019年1月下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APP至今,每一天,张俊辉都会抓住碎片时间坚持学理论、看慕课、刷百灵、读好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经成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张俊辉的这份自律,同时体现在了学习积分上。截至7月13日,他的总积分达到61021分。“学霸”“学习达人”“PK大神”……这是同事给予他的评价。

工作之余,张俊辉还经常与同事们一起分享学习成果,讨论所学知识,总结学习经验,以及组队进行双人或四人挑战答题,在单位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开始接触挑战答题时,经常折戟沉沙,妻子的耐心陪伴成了张俊辉坚持学习的不懈动力。“我们每天腾出固定时间一起答题学习、一起分析错题,把每一道题当作对所学所知的检验和巩固,以提高自己的知识面。到现在能顺利通关,都是坚持不懈、反复练习的结果。”

在夫妻俩的影响带动下,女儿也喜欢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刷百科、学知识。“周末我们会和孩子一起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的纪录片,观赏祖国山河的自然风光,了解最新的科技力量。女儿也会把人物频道中楷模、英雄的事迹摘抄下来,变成作文的第一手素材。”张俊辉说。

张俊辉时常鼓励孩子,学习是最好的成长,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更好进步。他也以身作则,每天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享受学习的乐趣,以学促用,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处理问题的水平和工作能力。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邓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