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书记镇长带队夜查重点场所
欢乐长安 2022-07-15 11:06:47
  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有效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疫情形势,714日晚,镇委书记叶孔新,镇委副书记、镇长肖洪,镇委副书记莫沃佳等带队严查重点场所,要求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联合整治。
图片

书记镇长带队夜查重点场所

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晚上8时许,叶孔新一行首先来到四喜商务酒店东莞长青店,详细了解酒店是否落实场所码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查看进场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杀记录等。叶孔新要求,酒店等旅业属于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加强粤康码查验、体温检测、消费者信息登记等具体措施。

图片

 

  随后,叶孔新一行步行至临近的锦安公寓,了解公寓莞e申报等情况。叶孔新强调,针对外省外地返莞返长安人员,要做实做细网格化巡查工作,要及时做好信息登记,加强对出租屋和“三小”场所各类隐患排查。

图片

  叶孔新一行还来到横中路与莲湖路交叉路口,检查重点路段设卡布点情况。叶孔新询问出租车(网约车)治理、涉车违法犯罪行为、酒驾等交通违章违法行为,他指出,要将交通违章违法行为与非法营运犯罪团伙、黑恶势力等打击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及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净化治安环境。

图片

 

  在万达广场,叶孔新了解商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走访万达影院等重点场所。他指出,万达广场等商业综合体既是人流密集场所,又有较多密闭空间,一定要将“万无一失,一失万无”铭记于心,严格落实防疫政策。
  叶孔新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联合整治工作十分必要。第一是强化疫情管控与社会管理的需要,长安镇重点场所量大、面广、事新,社会治安压力大,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展开联合整治十分必要;第二是营造疫情防控“紧”氛围的需要,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指挥工作,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能全面加强社会面排查防控;第三是形成合力的需要,从疫情防控到其他日常工作,能藉此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全镇社会稳定,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多部门协作

开展拉网式检查

  当晚,镇综治办、宣教文体旅办、综合行政执法办、经济发展局、卫生健康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应急管理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等部门组成多个行动组,兵分多路对辖区内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对各场所的进场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杀记录、员工行程台账等进行检查,要求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必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并持续加强粤康码查验、体温检测、消费者信息登记等具体措施。检查发现,个别经营场所存在未落实“场所码”扫码打卡、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等情况。

图片

 

  锦厦社区网格行动组来到锦厦社区某网吧,针对网吧疫情防控方面进行多方面检查,其中发现存在部分消费者未佩戴口罩、防疫台账登记不完善的问题,均已现场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要求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还对酒店、KTV等重点场所开展排查工作。

图片

  公安分队行动组针对乌沙社区部分出租屋进行全面排查工作,重点排查相关防范安全落实情况,以及出租屋内人员身份核实、健康码行程码查验、近期旅居史问询等,并督促相关人员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疫意识,加强防范。

 

文字:龙京、李宏亮、李雄伟、吕剑锋 图片:占有兵、李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