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洪梅:全民戴口罩,防疫不松懈
水乡洪梅 2022-07-15 11:05:55

为切实做好洪梅镇疫情防控与科学防疫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连日来,洪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各志愿服务队开展多场“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营造全民防疫常态化的浓厚氛围。

图片
“小朋友,出门玩耍也要记得戴好口罩哦。”“您好,做核酸检测时请佩戴好口罩,这是给您免费发放的口罩,下次记得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在核酸检测点、市场商铺和公园凉亭等人群聚集的场所,志愿者们手举标语牌,化身“文明劝导员”,对未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导和派发口罩,对佩戴口罩不规范的群众进行现场示范,同时向路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普及科学佩戴口罩的重要性,提醒他们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时刻注意个人防护,养成“出门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图片

“叔叔,公共场合请戴好口罩哦。"

图片

志愿者向老人分发口罩

图片

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提醒群众佩戴口罩

图片

志愿者在市场派发口罩

下来,洪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活动,汇聚志愿力量,共同构建全民戴口罩的健康文明新风尚,将自觉佩戴和正确佩戴口罩的宣传观念深入人心。

图片

志愿者手持标语牌进行宣传劝导工作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疫情防控不放松,戴上口罩更安全。做好个人防护,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文字:文明洪梅 图片:文明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