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集思广益共促水清岸绿
东莞+-横沥专刊 2022-07-15 11:05:14

7月7日,横沥镇举办“重点河涌治理大家谈”暨节水宣传活动,对河湖长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镇相关单位工作人员、镇村级河长助理员、民间河长以及“河莞家”志愿者河长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横沥镇水务工程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开展河湖长制工作为相关人员授课。她以《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基层河湖长》为题,从河湖长制的概念、发展前沿、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要性必然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河湖长制的意义,并着重对基层河湖长如何履职尽责作深入讲解,进一步提升各级河长及河长助理员、民间河长和“河莞家”志愿者河长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横沥镇农林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就计划用水工作在活动期间作了宣讲。他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共同参与到计划用水中来,努力保护水资源,促进水资源的良性循环,争当节水的先行者、倡导者、践行者,为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还到石涌一体化污水处理站、石涌新排渠参观,交流探讨河湖治理工作。此外,工作人员沿河湖商铺、周边企业,派发河湖长制、节水工作等宣传单张,号召群众行动起来,共同推动河湖水质和河湖面貌持续改善,为横沥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

文字:记者 袁健斌 通讯员 黄晓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