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打造计生协工作“横沥样板”
东莞+-横沥专刊 2022-07-15 10:36:29

7月13日,横沥镇计划生育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全面总结镇计生协第四届理事会以来的工作,科学谋划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了横沥镇计划生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横沥镇委副书记、镇长何日亮,副镇长卢艳萍等参加会议。

■7月13日,横沥镇计划生育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总结过去工作,谋划今后目标

承接国家、省计生协项目5个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镇计生协第四届理事会以来的工作,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过去五年,横沥镇计生协会共承接国家、省计生协项目5个,均取得显著的工作成效。其中“青春健康生命之舞”项目荣获2021年度东莞市委“单打冠军”,青春健康工作2020年-2022年连续三年入选“横沥镇政府十件民生实事”。2019年成功中标广东省计生协新市民健康行动项目,并推出全省首个0至3周岁婴幼儿健康保险等。今年,落地横沥镇的广东省计生协2022年流动人口服务项目,是目前全省唯一一个项目点。

未来五年,横沥镇计生协将聚焦主责主业,主动融入健康中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要求,聚焦生育关怀和家庭健康,大力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深化落实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流动人口服务“六项重点任务”,着力推进组织改革和计生协转型发展,建强组织网络,提升履职能力,按照“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砥砺奋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打造计生协工作“横沥样板”,发挥计生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横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活力,为促进横沥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家庭和谐幸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成员

大会审议通过了《横沥镇计划生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横沥镇计划生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何日亮当选为横沥镇计划生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卢艳萍当选为副会长,叶锦桃当选为秘书长,胡文进、刘柳崧、刘晓敏当选为副秘书长,尹萍屏、黄翠英、陈慧芬当选为常务理事。

就全面做好新时期横沥镇人口发展工作,何日亮要求,镇计生协、各协会会员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紧紧围绕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做好新时期计划生育协会工作。要把优质服务、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要通过自身学习和实践,自觉树立科学的管理理念,加强职业素质培养,掌握符合时代特点和群众要求的工作方式,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建立健全内部、外部的联系制度和协调机制,有效整合和利用各种社会资源,为协会的发展贡献力量,不断提高理事会的执行能力。

文字:记者 袁健斌 通讯员 吴婉珊 图片:通讯员 吴婉珊